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沙塵暴侵襲悉尼 澳新州政府發布空氣質量預警

2018年11月22日16:13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22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包括悉尼在內的部分地區22日發生較為嚴重的沙塵暴,新州政府也相應發布空氣質量預警。

報道稱,此次沙塵暴延伸約500公裡,在新州一些偏遠的西部地區,包括達令河和布羅肯希爾,能見度僅降至幾米。中央海岸、悉尼東區等部分地區的空氣質量已降至“非常差”的水平。

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門已經呼吁患有慢性心肺疾病的人,包括哮喘、支氣管炎、肺氣腫和心臟病,以及老人和兒童,以限制他們的外出時間。環境衛生部門主任理查德·布魯姆說,灰塵可能會加劇現有的心臟和肺部疾病,並引起眼睛刺激和咳嗽等症狀。居民應盡可能留在有空調的場所,過濾系統可以減少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他還表示,即使是健康的人也可能會受到沙塵暴的影響,當塵埃量很高時,明智的做法是重新安排或減少長時間劇烈的戶外活動。

澳大利亞氣象局預報員約旦·諾塔拉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這場風暴會有多嚴重,但預計隨著時間的推移,塵埃量會增加。這是由在南澳大利州亞運行的低壓槽和冷鋒造成的,在新州受干旱影響的地區,土壤變得更加干燥,風也更容易卷起灰塵。

諾塔拉還表示,這次的情況與2009年悉尼的一場大沙塵暴相似。2009年9月,一場巨大的沙塵暴籠罩新州,消防隊員收到了超過500次的呼叫,澳大利亞國家緊急服務中心也接到了150多個求助電話,灰塵甚至引發了煙霧警報,沙塵暴還導致了航班的重新定向。(實習生 謝金)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