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澳報告:澳大利亞數千名公務員曾目睹腐敗現象

2018年11月28日12:3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1月28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公共服務委員會(APSC)發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上一個財年澳大利亞有78名公務員因腐敗問題被調查,其中72人被發現違反了相關行為准則。此外,近4400名公務員表示在過去的一年內目睹過腐敗行為。

報告指出,聲稱目睹過腐敗現象的公務員比例近年來維持穩定,四分之三的公務員對現有監督機制感到滿意。但政府機構的公信力依然持續下降。

盡管各部門還調查了盜竊、濫用信用卡和偽造醫療証明等行為,但最常被投訴的是任人唯親和裙帶關系行為。因違反行為准則而被調查的少數公務員中,僅有很少一部分是腐敗案件。

報道稱,APSC的公務員普查對腐敗的定義很寬泛,在彈性工作時間表上作弊和濫用假期等行為也被視作腐敗。因而這些數據僅代表公務員的想法,並不是實際腐敗的証據。

澳大利亞總檢察長克裡斯蒂安·波特表示,六個月以來他一直致力於加強聯邦反腐監督體系的提案。他說,目前已有13家機構調查和起訴公務員的腐敗行為,但政府還有其他需要優先考慮的問題。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表示,不反對成立國家反腐監督機構,但他認為腐敗問題是反對黨推動的“邊緣問題”。(實習生 周筱雅)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