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悉尼將舉辦2018跨年慶典迎接2019年到來

2018年12月04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悉尼2018跨年慶典新聞發布會舉行(攝影 范彧)

人民網悉尼12月4日電 12月4日,2018年悉尼跨年慶典新聞發布會在悉尼舉行。此次跨年慶典以“悉尼脈動”為主題,將於當地時間2018年12月31日晚5點在悉尼港開始持續至2019年1月1日凌晨2點,同當地民眾一起在歌舞煙花表演中迎接2019年。

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在發布會上致辭(攝影 范彧)

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在發布會上表示,跨年夜是體現“悉尼脈動”的絕佳時刻,屆時將有超過一百萬人聚集在悉尼港,同全球超過十億觀眾一起見証2018年悉尼跨年慶典的歌舞和煙花表演。

據悉,本次跨年慶典的准備工作耗時一萬多小時,共計15個月,由1000多名工作人員和300名志願者共同完成。慶典活動包括飛行特技表演、水上表演、煙花表演、澳大利亞土著民族典禮,傳統煙熏儀式和幻彩投影表演等,以多種藝術表現形式共同展現出澳大利亞獨特的歷史傳統和文化特色。

今年的慶典上,即將綻放於海港夜空的煙花總重達8.5噸,比2017年總量還要重500公斤,包括3.5萬枚柱形花彈及1.3萬枚圓形花彈。煙花表演由總指導福爾圖納托·福蒂其家族團隊設計完成,此次慶典已經是該公司為悉尼市政府連續設計煙花表演的第22年。

跨年慶典煙花總指導福爾圖納托·福蒂致辭(攝影 范彧)

據福蒂透露,本屆慶典煙花特效總計逾十萬個,其中海港大橋的煙花特效共1000個,煙花造型創作中包括“脈動之星”的全新造型等。

此次跨年慶典還將依據澳大利亞本土老牌樂隊Icehouse的經典歌曲《偉大的南大陸》新創5分鐘同名動畫短片,同澳大利亞本土流行歌舞二人組合Client Liaison的演繹結合,作為慶典獨創全新“音樂時刻”於跨年夜當晚11點以配樂動畫投影的形式展現在悉尼海港大橋橋墩外牆。該配樂動畫投影將著重表現澳大利亞特有的艷陽沙灘、內陸曠野、奪目夕陽等景觀,為悉尼海港的脈動注入新的活力。(李燕雲)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