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悉尼嬰兒配方奶粉盜竊團伙又逮捕一人 已查獲數千罐奶粉

2019年01月22日15:33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月22日電 據澳媒綜合報道,1月19日上午,一名31歲男子從中國乘飛機抵達悉尼機場后被逮捕,原因是他涉嫌在悉尼參與盜竊價值100多萬澳元的嬰兒配方奶粉。

1月20日,該男子在帕拉馬塔保釋法庭受審,在嚴格的條件下獲得保釋,並將於1月30日在帕拉馬塔地方法院再次出庭。

新南威爾士州警方表示,這已經是此盜竊案中被捕的第六人,此前已有五人被控參與這起悉尼嬰兒配方奶粉團伙盜竊。2018年2月,警方接到零售商報警,稱有犯罪團伙盜竊嬰兒配方奶粉和維生素,之后立即成立了專案組進行調查。8月,專案組的調查人員搜查了卡靈福德的兩處房屋,繳獲了4000罐嬰兒配方奶粉、大量維生素和麥盧卡蜂蜜等存貨,以及超過21.5萬澳元的現金贓款,據悉這些均通過犯罪所得。

在此前的調查過程中,一名48歲女子、一名45歲男子和一名35歲男子被捕。12月19日,另一名53歲男子被捕。今年1月4日,一名29歲女子被捕。在目前被捕的六人當中,有四個人來自同一家庭。

警司丹尼·多爾蒂在1月2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是一個大型犯罪集團,他們向中國出口了數千批貨物。

據報道,由於澳大利亞嬰兒配方奶粉供應危機,在澳大利亞一公斤罐裝價值25至35澳元的配方奶粉,在中國可以賣得每罐100澳元。(實習生 朱含汝 王博樺)

(責編:盛楚宜、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