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2019農歷新年慶典在悉尼拉開序幕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9年02月02日12:51

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在開幕儀式上點睛醒獅(攝影 王泉驕)
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在開幕儀式上點睛醒獅(攝影 王泉驕)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2月2日電 2月1日,由悉尼市政府主辦的2019悉尼農歷新年慶典在鑼鼓聲和傳統舞獅表演中正式拉開帷幕。

悉尼農歷新年慶典是亞洲以外規模最大的迎農歷新年盛事。2月1日至10日間,將有80多場各式慶祝活動陸續舉行,預計將吸引130多萬游客。

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在開幕儀式上點睛醒獅,就此騰躍的獅舞獻瑞迎新舞台,為賀歲盛事烘托氣氛。摩爾在致辭中稱,本次慶典活動陣容龐大,類別多樣,包括精彩的農歷花燈會、唐人街賀歲活動、社團文藝表演、龍舟比賽、南獅北舞、吉尼斯世界紀錄挑戰等元素都能讓老少同樂、合家共歡,整座城市也會因此而沸騰。

2019年農歷年為豬年,除了悉尼歌劇院、環形碼頭沿海港前灘一直延伸至海外游客航運碼頭展出的十二生肖花燈外,華人藝術家鄧忠設計的“忠忠的飛天豬”作為第13盞花燈,將在海外客運碼頭展出。

此外,自2月1日至10日間,悉尼海港大橋每晚都會亮起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國紅光,搭配豬年主題的粉色彩妝,寓意新年的幸福和快樂。(李聖音)

【1】【2】【3】【4】【5】【6】
下一頁

(責編:王泉驕、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舊貌換新顏
  2. 2江蘇海安:春繭喜豐收
  3. 3廣州封閉式管理區:志願服務保供應
  4. 4走進自貿港:海南自由貿易港生態…
  5. 5我國成功發射風雲四號02星
  6. 6世界自行車日,來看“兩輪界”的…
  7. 7江蘇無錫:一場別開生面的黨課
  8. 8三峽水庫攔洪與騰庫兩不誤 已釋…
  9. 9黑龍江伊春:初夏綠意濃
  10. 10福建廈門:中歐班列(廈門)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