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中國改革開放40年主題國際巡展”在悉尼舉行

2019年02月03日20:5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2月4日電 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悉尼總領館聯合舉辦的“中國改革開放40年主題國際巡展”於4日晚在悉尼歌劇院進行改革開放40年歷史圖片展出。

“中國改革開放40年主題國際巡展”在悉尼舉行(攝影 李聖音)

本次巡展共展出126張圖片,分前言、歷史軌跡、發展成就、合作共贏和結束語五部分。目的是通過一系列生動鮮活的圖片,向世界呈現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軌跡和偉大成就,展示中國攜手世界合作共贏的豐碩成果。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杰在巡展上致辭(攝影 李聖音)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杰在巡展上致辭。他稱,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中國共產黨不斷推進各領域改革,推動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並取得巨大成就。中國從一個落后經濟體躍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和第一大外匯儲備國。

顧小杰表示,改革開放不僅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40年來,中國堅持奉行互利共贏的對外開放戰略,既“引進來”、又“走出去”,積極參與世界貿易組織,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與各國實現共同發展。

嘉賓認真觀展(攝影 李聖音)

顧小杰指出,中國改革開放的40年,也是中澳關系長足發展的40年。中澳兩國超越國情和制度差異,不斷密切各領域交流合作,逐漸成為彼此發展進程中的重要伙伴。中國連續多年保持澳大利亞最大貿易伙伴、最大國際游客和留學生來源國地位。近年來,新南威爾士州吸引了約半數中國對澳投資、約六成中國游客和超過三成中國留學生。去年11月,澳聯邦和新州政府及近150家企業積極參與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取得豐碩成果,展示了雙方深化互利合作的廣闊前景。

最后顧小杰說,希望圖片展能夠打開一扇窗口,幫助大家了解中國改革開放的壯闊歷程、演進線索和內在邏輯,從而更好地理解改革開放如何深刻改變了中國、影響了世界。也歡迎大家多到中國走走看看,親身感受中國深化改革開放帶來的新變化,共同書寫中國與世界合作共贏的新篇章。(王泉驕 李聖音)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