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報告:悉尼郊區空氣污染增加 公眾健康或受威脅

2019年02月08日14:1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2月8日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一項研究發現,由於悉尼空氣質量下降,悉尼部分地區的數十萬居民面臨潛在空氣污染的危害。 

該空氣質量報告指出,新南威爾士州的空氣污染情況趨於嚴重,2018年該州有十四個地區的細顆粒物空氣污染超過年度標准,而此前四年超過標准的地區僅有四到六個。

報道稱,2018年利物浦區的細顆粒物空氣污染最嚴重,每立方米空氣細顆粒物含量達10.1微克。包括丘洛拉、裡士滿、北帕拉馬塔、普羅斯佩克和坎貝爾鎮在內的其他五個地區每立方米空氣細顆粒物含量也大於8微克。

該報告作者本·埃瓦爾德博士表示,細顆粒物對人體健康危害最大。它會增加患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新的研究表明,它也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及嬰兒出生體重不足的幾率。

新州環境部長加布裡埃爾·厄普頓表示,該報告試圖將干旱引發的沙塵暴對空氣質量的影響歸咎於政府,缺乏客觀性。她補充道,在受到干旱影響之前,過去15至20年間,新州的整體空氣質量一直在改善,一氧化碳、二氧化氮、臭氧、PM10顆粒以及機動車和工業污染物排放量均有所下降。 

本·埃瓦爾德認為,新州政府需要採取更多措施減少污染。他同意干旱和山火會對空氣質量產生影響,但他表示,新州燃煤發電站產量增加,使用燃木加熱器,以及柴油車和老舊柴油車數量增加也會導致空氣質量惡化,政府可以採取更多措施來緩解這些問題。(實習生 謝淳)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