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媒:沙塵席卷悉尼等地 空氣指數達危險水平

2019年02月13日13:46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沙塵籠罩在悉尼歌劇院上空(圖片來源於澳大利亞社交媒體網站)

人民網悉尼2月13日電 據澳媒報道,12日強風卷起沙塵,席卷堪培拉,並於13日早上將悉尼籠罩在一片灰霾中。

氣象學家布雷特·達斯科表示,沙塵使新州一些地區的空氣質量降到了危險水平。但隨著沙塵進一步北上,到13日中午,這些地區空氣質量會迅速改善。氣象學家斯蒂芬·斯蒂芬納克則稱,這可能是今年夏天悉尼第二或第三糟糕的天氣。

沙塵天氣席卷悉尼(攝影 王泉驕)

報道稱,13日早上5點至6點間,悉尼西南部的空氣質量指數為196,接近空氣質量指數200的危險等級,而優質空氣質量指數應在34到66之間。能見度降低也給司機帶來了麻煩,加大了交通事故的風險。

新州環境和遺產辦公室建議所有人,尤其是老人、兒童以及心臟病和肺部疾病患者應留在室內,盡量避免進行戶外運動。

沙塵天氣席卷悉尼(圖片來源於澳大利亞社交媒體網站)

此外,炎熱、干燥的狂風也給在新州東北部處理兩場失控森林大火的消防員造成了麻煩。據報道,13日上午新州發生火災超過43起,其中9起仍未得到控制。(實習生 謝淳)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