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金豬報喜,四海同春——2019悉尼中國新年燈會”開幕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9年02月17日07:56

“金豬報喜”大型燈盞(攝影 謝淳)
“金豬報喜”大型燈盞(攝影 謝淳)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2月17日電 2月15日晚,由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主辦、澳大利亞南海文化傳媒集團承辦的第五屆“悉尼中國新年燈會”在悉尼情人港盛大開幕。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競業,中國駐悉尼總領館代總領事王芳,澳大利亞政商界代表,燈會主辦機構、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主席王福官以及承辦機構、澳大利亞南海文化傳媒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李冰等出席開幕式。

成競業在致辭中表示,悉尼中國新年燈會讓更多的悉尼本地人能夠有機會參與到中國農歷新年的節日慶典中來,中國新年不僅僅是華人社區的內部慶祝活動,它已經成為澳大利亞文化日歷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彰顯了澳大利亞文化的多樣性。

王福官在致辭中說,今年悉尼中國新年燈會再次將中國傳統的春節文化帶到澳大利亞,不僅讓當地華僑華人感受到中國春節的喜慶氛圍,更讓澳大利亞社區和來自其他國家的游客對中國傳統文化一見傾心,為大家的文化生活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此外,澳大利亞聯邦反對黨領袖比爾·肖頓代表、影子助理財長馬特·悉蘇偉,新州州長代表、多元文化部長兼殘障服務部長雷·威廉姆斯,新州反對黨領袖邁克爾·戴利,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等也在開幕式上致辭。他們祝賀燈會成功舉辦,對新州及悉尼當地華僑華人為商業及文化多樣性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並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隨后,受邀嘉賓共同參與點燈儀式,與現場觀眾一起在倒數中正式開啟2019悉尼中國新年燈會,現場的各式大中型彩燈也隨之點亮。

當晚的開幕式文藝晚會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特邀貴州歌舞劇院的演員們和中國國家級文化交流重要品牌 “四海同春”文藝晚會表演者共同為現場觀眾獻上了包括少數民族歌舞、雜技及樂器演奏在內的一系列精彩節目。

本屆燈會以“金豬報喜,四海同春”為主題,由兩個分區組成。在古代風格為主的“東市”,花燈主要以古代的建筑和生活場景為主,集中體現東方文化的精髓。在現代風格的“西市”,則是人們熟悉的現代生活場景。燈會沿襲了往年的傳統,游客不僅可以賞花燈,還可以逛廟會。現場設置了數十個特色美食及商品攤位,並特設了啤酒花園供游客休閑娛樂。

據主辦方介紹,廟會活動將持續至17日,而燈展則在18日結束。燈會期間,燈會現場的主舞台和分舞台會持續上演精彩的文藝演出,游客可以盡享濃濃年味。(謝淳)

【1】【2】【3】【4】【5】【6】【7】【8】【9】【10】
下一頁

(責編:王泉驕、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舊貌換新顏
  2. 2江蘇海安:春繭喜豐收
  3. 3廣州封閉式管理區:志願服務保供應
  4. 4走進自貿港:海南自由貿易港生態…
  5. 5我國成功發射風雲四號02星
  6. 6世界自行車日,來看“兩輪界”的…
  7. 7江蘇無錫:一場別開生面的黨課
  8. 8三峽水庫攔洪與騰庫兩不誤 已釋…
  9. 9黑龍江伊春:初夏綠意濃
  10. 10福建廈門:中歐班列(廈門)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