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華僑華人與改革開放40周年圖片展”在悉尼舉行

2019年02月17日10:4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2月17日電 2月16日,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和中國駐悉尼總領館聯合舉辦的“四海同心 盛世夢圓——華僑華人與改革開放40周年圖片展”在悉尼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華僑華人與改革開放40周年圖片展”在悉尼舉行(攝影 沈諾)

此次圖片展共展出65幅圖片,分為前言﹔改革開放、勇為人先﹔情系桑梓、大愛無疆﹔文化使者、薪火相傳﹔友誼橋梁、溝通中外和結束語六個部分。

中國駐悉尼總領館代總領事王芳在活動上致辭稱,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開放不僅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40年來,我們不斷推進各領域改革,推動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此次舉辦展覽的目的就是通過一系列生動的圖片,呈現出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軌跡和偉大成就,展示廣大華僑華人積極參與中國改革開放的精彩圖景。

中國駐悉尼總領館代總領事王芳致辭(攝影 沈諾)

王芳表示,40年來中澳兩國超越國情和制作差異,不斷密切各領域交流合作,逐漸成為彼此發展進程中的重要伙伴。中國連續多年保持澳大利亞最大貿易伙伴、最大國際游客和留學生來源國地位。廣大海外僑胞是中國改革開放的重要見証者和貢獻者,也是中澳友好關系持續發展的重要參與者、促進者。希望旅居新州的廣大僑胞繼續積極投身到新一輪改革開放大潮中,助力中國全面開放,共同書寫中國與世界合作共贏的新篇章。

澳洲和統會永遠榮譽顧問周光明致辭(攝影 沈諾)

澳洲華貿會創會主席及永遠榮譽主席林輝源致辭(攝影 沈諾)

澳洲和統會永遠榮譽顧問周光明以及澳洲華貿會創會主席及永遠榮譽主席林輝源也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展覽體現了40年來中國經濟、科技等領域發展成果,並稱他們將繼續團結廣大華僑華人,共同推動加強中澳兩國經濟文化交流和友誼。(沈諾)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