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國際帆船大獎賽悉尼站落幕 澳大利亞奪冠中國列第四

2019年02月17日10:56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2月17日電 16日下午,國際帆船大獎賽悉尼站經過兩日激烈角逐落下帷幕,最終澳大利亞隊憑借強勁實力和本土作戰優勢奪冠,日本和英國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三名,中國隊則以最后一戰的優秀表現,將自身積分榜排名提升至第四位。

國際帆船大獎賽悉尼站開賽(攝影 沈諾)

本次賽事共進行了五輪群發賽,澳大利亞、中國、日本、英國、美國和法國六支隊伍在悉尼港口進行了激烈近身對抗。在15日進行的前三輪群發賽后,中國隊以19分暫列第五。16日,各參賽隊伍間競爭愈加火熱。在第四輪群發賽中,中國隊因起航不利導致整體節奏被打亂,位列最后。而在第五輪比賽中,他們從開始佔據主動,並在整個過程中緊咬澳大利亞隊,最終第二個沖線。

中國隊最終排名第四位(攝影 沈諾)

最終的冠軍爭奪賽在澳大利亞與日本兩隊中進行。澳大利亞隊雖在15日以一分的微弱優勢落后對手,但在第二天的比賽中,他們顯示出強勁的實力,最終以3分的優勢反超日本隊,奪得第一。

澳大利亞和日本進行悉尼站的冠軍角逐(攝影 王泉驕)

在賽后採訪中,中國隊絞盤手劉學表示,以第二名的成績結束最后一輪比賽給了大家更多自信。盡管開局不順利,但及時找回了節奏,這對他們而言是不小的進步。他總結道,悉尼站是一個良好的開始,即使是在成績落后的時候,中國隊隊員也從未放棄。此次國際帆船大獎賽是一個全新高科技的比賽,隊員們在掌握傳統帆船技能的基礎之上,還要學習更多數據以及物理水流方面的知識,並加強體能訓練。

回顧悉尼站的表現,中國隊隊長菲爾·羅伯森表示有遺憾,但整體比較振奮人心。他說:“我們是一支全新的船隊,真正在F50賽船上訓練的時間還不足一個月。但我們有很好的團隊,每天都在進步。比賽結束后,我們會分析回顧所有數據,並針對訓練,為五月份舊金山站做好准備!”

中國隊賽船(攝影 王泉驕)

中國隊積極應戰(攝影 王泉驕)

2019國際帆船大獎賽以重新定義帆船為宗旨,以國別為單位進行比拼。賽事採用統一設計制造的、船速可突破每小時一百公裡的F50水翼雙體船。據悉,賽事第二站將於5月4日至5日在舊金山舉行,之后還將轉戰紐約、英國考斯以及法國馬賽,冠軍隊伍將獲得100萬美元獎金。(王泉驕 沈諾)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