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澳新頻道

2019“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在悉尼上演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19年02月17日14:11

鐵路文工團舞蹈隊《古風國韻》(攝影 沈諾)
鐵路文工團舞蹈隊《古風國韻》(攝影 沈諾)
下一頁

人民網悉尼2月17日電 2月16日晚,2019“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大型歌舞音樂會在悉尼情人港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來自中國的優秀表演者為悉尼當地華僑華人送來新春祝福。

此次演出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澳大利亞南海文化傳媒集團承辦,悉尼華星藝術團和澳華文聯協辦,並得到了中國駐悉尼總領館和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促進會的支持。

晚會在舞蹈《盛世歡歌》中拉開帷幕,來自鐵路文工團舞蹈隊的表演者陸續為觀眾帶來《玉雕舞人》、《古風國韻》等節目,展現了中國古典舞的輕盈秀美。此后由女高音歌唱者鄭詠深情演唱《我愛你中國》、《今夜無眠》,馬曉晨則帶來《祖國你好》、《趕圩歸來啊哩哩》等女聲獨唱。來自鐵路文工團蔻丹演唱的《門前情思大碗茶》、蒙古利亞組合演繹的《黑駿馬》和《天堂》等極具民族風情的表演,讓觀眾在悠揚的歌聲中思憶故鄉。

此外,魔術師吳鬆濤帶來魔術《變幻莫測》,王強帶來的驚險雜技表演《晃管》更是引得觀眾叫好聲不斷。京劇名家於魁智和李勝素攜手演繹了經典京劇《歡歡喜喜過大年》、《坐宮》等,將中國國粹藝術展現地淋漓盡致。男中音歌唱家楊洪基壓軸出場,接連演唱了《滾滾長江東逝水》、《我的太陽》以及《我和我的祖國》三首歌曲,將整場晚會的氣氛推向高潮。

悉尼本土藝術團體華星藝術團也在演出中亮相,為觀眾帶來精心編排的舞蹈《木棉花開》、《袖舞翩翩》等。

主辦方表示,作為中國傳統演出的集大成者,“四海同春”系列活動來到悉尼,不僅讓海外華人倍感親切,也豐富了澳大利亞的多元文化。希望通過“四海同春”這一文化藝術交流平台,澳中民眾得以歡聚一堂,彼此加深理解、交流文化,共同分享農歷新年的喜悅。

此次在悉尼的演出是“四海同春”中國藝術團大洋洲巡演的第三站。之后,藝術團將前往斐濟的蘇瓦以及新西蘭的克賴斯特徹奇和達尼丁,為當地民眾帶去新年祝福。(沈諾)

【1】【2】【3】【4】【5】【6】【7】【8】【9】
下一頁

(責編:王泉驕、雪萌)

 相關專題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昔日星火燎原地 今朝舊貌換新顏
  2. 2江蘇海安:春繭喜豐收
  3. 3廣州封閉式管理區:志願服務保供應
  4. 4走進自貿港:海南自由貿易港生態…
  5. 5我國成功發射風雲四號02星
  6. 6世界自行車日,來看“兩輪界”的…
  7. 7江蘇無錫:一場別開生面的黨課
  8. 8三峽水庫攔洪與騰庫兩不誤 已釋…
  9. 9黑龍江伊春:初夏綠意濃
  10. 10福建廈門:中歐班列(廈門)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