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上海交通大學與新南威爾士大學戰略合作暨孔子學院成立十周年慶典在悉尼舉行

2019年02月20日12:1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雙十周年慶典現場(攝影 沈諾)

人民網悉尼2月20日電 2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學與新南威爾士大學戰略合作暨孔子學院成立十周年慶典在悉尼誼園舉行。新南威爾士大學校長伊恩·雅各布斯、上海交通大學副校長徐學敏、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教育處公參宗瓦、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教育組參贊牛文起等應邀出席活動。

新南威爾士大學校長伊恩·雅各布斯在十周年慶典上致辭(攝影 沈諾)

伊恩·雅各布斯在慶典上發表致辭稱,十周年這一裡程碑見証了兩校在教育、創新和創業等領域的密切合作以及取得的突出成就。正如中國諺語所說,“眾人拾柴火焰高”。合作共進是推動科研成果進步、造福社會的最佳方式,它使我們能夠在面對時代新挑戰時,迸發出無窮力量。

雅各布斯回顧了十年間兩校的各類合作成果。此外,他高度贊揚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在傳播中國文化、融入大學、連接社會等方面做出的貢獻和成就,並衷心期望兩校以十周年為新的起點,讓友誼協作之火愈燃愈亮。

上海交通大學副校長徐學敏出席慶典並致辭(攝影 沈諾)

上海交通大學副校長徐學敏表示,正值中國元宵節,與新南威爾士大學的同仁們共度佳節,這份家人般的感情彌足珍貴。在過去的十年中,從學生交流到聯合學位項目,從機構基金到聯合研究實驗室,兩校在廣泛的領域取得了長足的合作和進步。

徐學敏稱,未來兩校間的友好合作關系和戰略伙伴關系必將繼續傳承、不斷創新。她對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為兩校所帶來的榮譽和成就表示感謝,為兩校在新的十年再創輝煌表示衷心祝願。

慶典現場兩校嘉賓交換禮物(攝影 沈諾)

慶典現場兩校嘉賓交換禮物(攝影 沈諾)

隨后,現場嘉賓共同觀看了為此次雙十周年慶典特別制作的紀錄短片。短片以2009年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建立為起點,回溯了兩校合作的十年歷程,在科研合作、學生交流、高層互訪和教育管理等多方面乘風破浪、並肩遠航。而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作為合作紐帶,成為兩國民眾友愛理解的橋梁。兩校嘉賓還交換了禮物,共同期盼掀開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奚俊芳發表致謝詞(攝影 沈諾)

為表彰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奚俊芳在兩校交流、建立合作關系以及孔子學院建設方面的杰出貢獻,雅各布斯在慶典上為其頒發獎杯。奚俊芳在致謝詞中對國家漢辦和兩校對孔子學院的大力支持及幫助表示感謝,並期望孔子學院在新的十年繼續作為兩校合作的樞紐和驕傲,推動澳大利亞當地中文教育的發展。(沈諾)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