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22歲男子成澳大利亞昆州最年輕矽肺病患者

2019年05月31日15:4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5月31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黃金海岸市一名22歲男子診斷出患有可能致命的矽肺病,這使他成為昆士蘭州最年輕的矽肺病患者。

硅肺病是由於長期吸入大量含有游離二氧化硅粉塵所引起,以肺部廣泛的結節性纖維化為主的疾病。嚴重者可影響肺功能,喪失勞動能力,甚至發展為肺心病、心衰及呼吸衰竭。

康納·唐斯從事石匠工作僅僅三年,當他的朋友發現患有矽肺病后,他也前去做了檢查。康納·唐斯說,醫生用CT掃描幫他進行呼吸測試時,他看到整個肺部的結節,肺裡到處都是白色的粉末。

據報道,澳大利亞斯萊特戈登律師事務所讓所有受硅粉塵污染的工人進行相關登記,准備針對石板台面制造商發起集體訴訟。律師尼克·哈特表示,曾在該行業工作並且診斷出患有矽肺病的工人越來越多。根據澳大利亞法律,相關制造商應對此負責。

此前,昆士蘭州政府已經禁止對工程石材進行干切割,並成立了專門的硅肺病工作組,對從事石材制造業的800多名工人進行了審計。審計結果顯示有115人患有硅肺病,其中16人為硅肺病晚期,還有一名36歲的黃金海岸市石匠安東尼·懷特因矽肺病去世。(實習生 汪奕含)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