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全澳最低工資將上調3% 時薪達19.49澳元

2019年05月31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5月31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澳大利亞公平工作委員會決定,從7月1日起上調全澳最低工資,將最低工資標准定為每周740.80澳元,即每小時19.49澳元,預計約有220萬澳大利亞工作者將得以加薪。

澳公平工作委員會主席伊恩·羅斯表示,盡管這一薪酬增幅低於委員會2018年設定的3.5%的幅度,但與GDP和通貨膨脹下降現狀符合,不會對通貨膨脹和就業產生不利影響。他還表示,此次調整將提高那些依賴最低工資人群的工資水平,提升他們的生活水准。

此前,澳大利亞工會理事會曾呼吁將最低工資提高6%,即每周增加43澳元。公平工作委員會認為,6%的加薪幅度將使許多人面臨失業的重大風險,並對低技能和年輕工人的就業機會產生不利影響。多數商業團體希望工資漲幅在2%左右,即每周限制在13澳元至14.4澳元之間。因此,將最低工資提升3%被認為是經過平衡后的結果。

目前,澳大利亞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慢的工資增長。澳統計局最新的工資指數顯示,澳大利亞連續第三季度的年工資增長率為2.3%,工資增長仍然處於歷史低位。(實習生 汪奕含)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