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2019年06月04日13:01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6月4日電 6月3日,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共展出14幅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作品真跡以及大師所著書籍和一筆字相關文創產品等。活動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和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聯合主辦。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作品(攝影 謝淳)

星雲大師1927年出生於江蘇揚州,十二歲出家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佛教社會公益、教育、文化、慈善事業。“一筆字”書法是星雲大師因病導致眼疾,視力模糊后所作,無論文字多寡,一沾墨,一揮而就,一筆而成。星雲大師的“一筆字”法不求與古人同,而神亦自足,筆法朴拙中融入圓轉流動,線條圓潤、渾厚,氣韻流暢,意境深遠。內容包羅萬象,既有佛教經典話語,也有與人們生活緊密相關的奇思妙語。目前,其一筆字書法展覽已在十余國家展出近200場次。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兼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主任陳霜在開幕式上致辭(攝影 謝淳)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兼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主任陳霜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自佛教傳入中國就與中國書法結下了不解之緣。星雲大師經歷坎坷,始終不忘初心。文化中心舉辦這一展覽,希望讓澳民眾感受大師筆墨中堅定、慈悲的內心世界,同時領會其中所蘊含的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內涵。

新州高等教育部部長、新州下議員杰夫·李致辭(攝影 謝淳)

新州高等教育部部長、新州下議員杰夫·李,悉尼市市長代表、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董事、悉尼市議員郭耀文也分別致辭,對星雲大師的一筆字書法再次在悉尼展出表示祝賀,並稱贊星雲大師在豐富澳大利亞多元文化和促進多元文化教育等方面所做出的積極貢獻。

當地書法愛好者觀展(攝影 謝淳)

現場觀眾體驗拓印(攝影 謝淳)

書法愛好者觀看星雲大師創作影像(攝影 謝淳)

據悉,該展將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展出至6月14日,展廳除陳列大師書法作品外,還特設了拓印區、一筆字體驗區和影音區,觀眾可親身體驗一筆字的創作。為配合展覽,中心還將於6月8日舉辦“茶禪一味”講座,帶領民眾體會中國茶禪文化。(謝淳)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