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報告:澳大利亞國防部隊人力短缺

2019年06月06日15:59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6月6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由於澳大利亞國防部隊無法配備充足的海軍力量,澳大利亞最新升級的一艘護衛艦自2017年以來一直擱置在干船塢中,未投入使用。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發布的最新《國防支出報告》顯示,2019至2020財年,澳大利亞軍費開支將可達到澳政府設定的、佔國內生產總值2%的目標。然而,澳大利亞國防部隊未能實現2016年國防白皮書中的征兵目標。自白皮書發布以來,實際軍人數量僅增加了600人,而目標在1730人左右。

報告作者、澳前國防部官員馬庫斯·赫利爾表示,珀斯號護衛艦停運事件凸顯了征兵問題的重要性。該護衛艦經過大規模整修和升級,安裝了新型雷達系統,耗費了大量資金,然而海軍在最后一名船員都未找到。赫利爾認為這是澳國防部隊當前面臨挑戰的一個縮影。

據報道,澳大利亞擁有一支由八艘護衛艦組成的艦隊。其中兩艘護衛艦幾乎長期處於深度維護狀態,這意味著一次最多隻能使用六艘軍艦。

報告還呼吁澳國防部隊投入更多資源用於自動化系統開發,如無人駕駛潛艇和無人機。赫利爾稱,軍用設施的大部分成本用於保証駕駛員的生命安全。如果不需要駕駛人員,設計和建造的成本、風險及周期將大大降低。(實習生 王佳華)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