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新西蘭國會中新藝術交流展在惠靈頓開幕

2019年06月14日14:0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惠靈頓6月14日電 (王泉驕)作為2019“中新旅游年”的重要活動之一,“圖像共生 華彩溢彰”新西蘭國會中新藝術交流展12日晚在新西蘭國會藝術中心拉開帷幕,活動由新西蘭奧克蘭國際藝術空間、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等機構共同主辦。

此次展覽共展出中新兩國40位藝術家同賀“中新旅游年”的近40幅精彩畫作,由獨具“新西蘭畫派”雛形的新西蘭華裔畫家、四川濃園藝術家、陝西伍眉畫社、中國當代名家走進新西蘭,以及“新西蘭多元藝術”等五大板塊組成。展覽將持續至7月18日。

新西蘭參展畫家二人組合海姆勒與普洛克欣賞中國畫家作品(攝影 張健勇)

新西蘭參展畫家埃文介紹其作品(攝影 張健勇)

新西蘭國會助理議長艾德裡安·魯拉菲表示,此次展覽融合了傳統與當代藝術的多種形式,新西蘭以多元文化著稱,藝術是人類文化的載體,該展覽將增進不同文化背景民眾間的了解與互信。

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致辭(攝影 張健勇)

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不同文化能夠和諧共生,離不開彼此尊重、包容與欣賞,此次活動的舉辦充分彰顯兩國的友好關系與深厚友誼,希望活動能促進文化多樣性發展,在文化交流中尊重差異、理解個性、和諧共處,共同促進世界文化的繁榮與發展。

參展畫家何立偉代表中方畫家致辭(攝影 張健勇)

中國畫家何立偉攜國畫作品《憶童年》參展並出席開幕式。他說,兩國藝術家畫風有別、個性迥然,正說明文化與藝術交融互補。藝術所表達的正是人類共同的情感與經驗,無需翻譯、直抵人心。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