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專家呼吁澳大利亞應在氣候問題上付出更多努力 

2019年07月12日17:2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7月12日電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澳大利亞氣候變化管理局11日發布的科學評估指出,澳大利亞是世界上人均溫室氣體排放量最高的國家之一,且容易受到全球變暖的影響。專家呼吁澳政府在氣候變化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2019年6月的官方數據顯示,自2015年簽署《巴黎協定》以來,澳大利亞溫室氣體排放量連年上升。此外,澳海洋科學研究所對大堡礁進行評估發現,過去五年大堡礁珊瑚面積大幅減少。澳聯邦科學機構表示,大堡礁北部和中部的硬珊瑚覆蓋率正接近或處於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水平,大堡礁南部的硬珊瑚覆蓋率也在減少。

澳氣候變化管理局呼吁澳政府推出強有力的政策以應對氣候變化造成的環境問題。根據《巴黎協定》,澳大利亞承諾到2030年將本國溫室氣體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礎上減少26%至28%。為此,澳大利亞必須在減排方面做出更多努力,以實現“零碳經濟”。

此外,管理局正在調查一些存在爭議的政策。如計劃實施的結轉碳信用額度政策,雖然可以實現《巴黎協定》的目標,但會超出《京都議定書》2020年的減排目標。管理局還向公眾尋求意見,包括政府如何在管理風險的同時實現零排放等。

澳能源減排代理部長蘇珊·萊伊表示,政府已經做出了負責任的、可實現的減排承諾,將在發展經濟、創造就業、保護環境和降低電價的同時達到減排目標。(實習生 郭翔宇)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