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報告:悉尼租金創十五年來最大跌幅

2019年07月12日23:4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7月12日電 據費爾法克斯傳媒集團報道,由於此前的建筑熱潮,當下悉尼正面臨15年來最大的租金跌幅,而它依然是全澳房租最貴的首府城市。

澳大利亞房地產集團Domain發布季度房租價格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6月,悉尼獨棟房屋租金中位數下降了3.6%,降至每周530澳元。公寓租金同期下降4.5%,降至每周525澳元。這意味著包括獨棟房屋和公寓在內的租金價格回降到2016年的水平。

其中獨棟房屋租金下跌幅度最大的是坎特伯雷班克斯敦地區,全年下跌5.5%,跌至每周520澳元﹔其次是下北岸地區,下跌了5.2%,跌至每周995澳元。此外,公寓租金跌幅最大的是上北岸地區,周租金中位數為520澳元,西南地區緊隨其后,下跌5.3%至360澳元。

Domain經濟學家特倫特·威爾特表示,悉尼的建筑熱潮在2018年達到頂峰,使得租金價格發生轉變。威爾特稱,從房屋空置率可以看出創紀錄的建筑熱潮對租金的影響已經維持了一段時間。目前悉尼的房屋空置率為3.2%,而一年前為2.4%。盡管如此,與澳大利亞其他州的首府城市相比,悉尼的房租仍然非常昂貴。

澳大利亞房產機構Agency物業管理總監瑪利亞·卡利諾表示,房東不願翻修房屋可能是導致空置的原因之一。

新南威爾士州租戶聯盟高級政策官員利奧·帕特森·羅斯對租房市場是否傾向租戶表示懷疑。雖然租金可能高的離譜,但許多租戶仍然無法飼養寵物或自主選擇租賃時長。(實習生 李傲男)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