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澳專家:嚴重精神疾病患者預期壽命或將縮短二十年

2019年07月18日15:39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7月17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由澳大利亞研究人員領導的一項全球報告顯示,精神疾病患者與普通群體之間預期壽命的差距正在擴大。

研究人員稱,患有嚴重精神疾病的人壽命可能比健康人士少20年,且這種差距將越來越大。同時,精神疾病患者更容易患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與普通人群相比,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患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高出1.4至2倍。

該項研究的主要作者、西悉尼大學高級研究員約瑟夫·費斯表示,患有抑郁症、焦慮症,精神分裂症和重度酗酒的人,其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也更高,通常是普通人的兩至三倍。

研究也表明,所有精神疾病的診斷都與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相關,如酗酒、吸煙、久坐、飲食不良、睡眠質量不佳等。但這不是導致精神病患者身體狀況不佳的唯一因素。

新南威爾士大學研究員西蒙·羅森鮑姆認為,直接鼓勵精神疾病患者多運動、健康飲食無法起到很好的效果。必須採取有效措施,找到創新和降低成本的方法。

此外,改進精神病處方藥物也非常重要。抗精神病藥和一些抗抑郁藥也會帶來相當嚴重的副作用,如果不加以解決,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心臟代謝疾病和早逝。

奧克蘭理工大學心理學和公共衛生學教授馬克斯·阿博特表示,除了不良的生活方式和藥物副作用外,歧視、貧困、失業、住房、社會隔離等也會造成問題,他建議應採取多學科結合的精神健康治療法。(實習生 郭翔宇)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