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已致6人死亡 傷亡人員涉中國公民

2019年12月10日13:55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惠靈頓12月10日電 當地時間9日下午2時11分,新西蘭懷特島一座火山發生噴發,造成多人傷亡。截至10日下午,該事故已造成6人遇難,另有8人下落不明。經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確認,該事件涉兩名中國公民,已確認一人受傷,另一人情況正在核實。

火山噴發圖像(圖片來源於新西蘭國家氣象局)

據新西蘭媒體報道,火山噴發時產生了大量的白色火山灰,並造成高達3658米的煙霧。火山噴發時島上共有47人,除遇難者和失蹤者外,共有34人從島上被帶回,其中31人有不同程度的燒傷,已入院治療。27人體表燒傷面積達30%以上,部分傷者體表90%燒傷,加上吸入性燒傷,病情危重。

10日當天,新西蘭總理杰辛達·阿德恩向遇難者、傷員及其家屬表示哀悼和慰問。她稱,此次火山噴發事件非常重大,警方正在竭盡全力開展救援行動。

懷特島火山是新西蘭東部最活躍的錐形火山,位於新西蘭北島奧克蘭東部的豐盛灣附近。據悉,懷特島是一座私人島嶼,不受政府管控,有許多私人旅行社帶游客上島。

新西蘭火山噴發預警級別分0到5級。目前,懷特島火山噴發風險級別已從最初的4級調至2級。新西蘭地質學與核科學研究所正在評估懷特島火山的情況。來自研究所的肯·格萊德希爾博士表示,火山已經平靜下來,但不能確定在未來24小時內是否會再次噴發。(實習生 嚴昀蕾 李含悅)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