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2020農歷新年慶典即將開啟 華人社團積極展示中國文化

2020年01月23日14:1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悉尼華星藝術團成員合唱《我的祖國》(攝影 庄麗婷)
悉尼華星藝術團成員合唱《我的祖國》(攝影 庄麗婷)

人民網悉尼1月22日電 中國農歷新年將至,1月25日至2月9日期間,悉尼將舉辦百余場包羅萬象的新春慶祝活動,其中不乏眾多積極參與中國文化展示的華人工作者及表演者。

悉尼農歷新年慶典一直是亞洲以外規模最大的農歷新年盛事。今年悉尼將以一場大型的街頭派對作為慶典序幕,正式開啟長達16天的節慶盛事。慶典還將邀請來自中國陝西“歡樂新春·國風泰韻”演出團的24位表演者和音樂家參與演出。從街頭派對到社區舞蹈表演和久負盛名的達令港龍舟競渡,中國文化在這些多樣的文娛活動中釋放著自己獨特的魅力。

借慶典舞台,許多當地機構及華人社團也在積極展示著中國優秀文化元素。在悉尼海港大橋下,澳大利亞悉尼華星藝術團的成員們正傾情合唱《我的祖國》。他們歌聲嘹亮,洋溢著濃郁的中國情。每年辭舊迎新的時刻,悉尼華星藝術團都格外忙碌。悉尼華星藝術團團長余俊武告訴記者,藝術團從2014年開始幾乎年年參加各類新春慶祝活動,預計此次鼠年春節約有26個團參加大悉尼地區9個市的新年慶典。

悉尼華星藝術團現旗下共有48個藝術團,在春節期間,藝術團不僅會積極參與他人舉辦的各類大型活動,同時也會舉辦自己的品牌活動,如《華星閃耀大舞台》以及《華星藝術節》等。

余俊武稱,澳大利亞是個文化多元化的國家,藝術團通過自己的專業、熱情與奉獻參與到農歷新年慶典中,可以把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通過本土的優勢傳遞給更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庄麗婷)

(責編:王泉驕、雪萌)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王守信任廣東省委常委
  2. 普洱市委麗江市委主要領導同志職務調整
  3. “中國共產黨的全球視野和使命擔當”(百…
  4. 誘導性報道損害自身公信力(鐘聲)
  5. 在這裡,讀懂“偉大的開端”——中共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