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一消防飛機墜毀 三名美國空中消防員遇難

2020年01月24日14:3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月24日電 據澳媒綜合報道,一架型號為C-130的消防飛機於1月23日在新南威爾士州南部庫馬鎮附近墜毀,機上三名美國空中消防員喪生。

飛機殘骸散落在一片田野上,完整的飛機碎片所剩無幾。因大火尚未扑滅,墜毀調查工作變得復雜。據報道,這架飛機屬於本次山火季新州農村消防局使用的一百多架飛機中的一架。在墜毀前,該機正在為庫瑪東北部的阿達米納比鎮投放阻燃劑。

新州農村消防局專員謝恩·菲茨西蒙斯表示,這些飛機可以在一個小時內到達新州任何地方,並迅速參與到各地的消防行動中。其中C-130型號飛機可以運載約1.5萬升水,是本次扑滅山火的“主力軍”之一。

2月23日,新州將舉行哀悼儀式,以紀念犧牲的三名美國消防員。此外,哀悼儀式也將追悼在本次山火季中喪生的澳大利亞消防員。其余協助新州滅火工作的32名美國和加拿大消防員將返回自己的國家。

菲茨西蒙斯表示,雖然當下涼爽潮濕的天氣能緩解火情,但不能掉以輕心。“仍有數千公裡的火線蔓延。這個山火季可能會延長,我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此外,新州山區和悉尼西部或將面臨另一種極端天氣,如雷暴和冰雹等。”(實習生 洪恬恬)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