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墨爾本和悉尼發現4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2020年01月26日09:3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1月26日電 (王泉驕)截至1月25日19時,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和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先后確診4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25日凌晨2時,在維多利亞州墨爾本市,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確診。1月19日,該患者從武漢經轉廣州,飛往墨爾本。目前這名患者在墨爾本的莫納什醫療中心接受治療,病情穩定。

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方面消息稱,新州的三名感染者中,兩名去過中國武漢,剩下一人在華期間曾與一名來自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感染者有過直接接觸。他們分別在1月6日、1月18日、1月20日抵達悉尼。三名患者現均在悉尼市內醫院接受隔離和治療。

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敦促對於近期從武漢抵達新州或接觸過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的民眾,充分了解該病毒的相關症狀,若14天內出現相關症狀,應立即就醫檢查。新州衛生部認為目前該病毒在新州傳染的風險級別屬“低風險”,並已採取一系列措施,以便快速確認感染病例,預防疾病傳播。

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提醒在新州的中國公民密切關注新州衛生部發布的相關信息,同時加強自身防范,如遇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症狀,請及時就醫。

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撥打澳大利亞急救電話:000。

如需翻譯協助,可撥打澳大利亞24小時免費翻譯電話:131450。

中國駐悉尼總領館領保應急電話:+61-2-95505519。

中國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熱線:12308(澳大利亞境內撥打0011-86-12308或59913991)。

微信用戶還可通過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鍵求助。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