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政府:新冠肺炎疫情或帶來10億澳元衛生支出 

2020年03月06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3月6日電 (王泉驕)3月6日,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向各州和領地領導人發出提議,將與各州和領地共同承擔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衛生支出費用。

據澳大利亞聯邦政府估計,此次疫情可能產生的額外公共衛生支出多達10億澳元。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稱,聯邦政府將撥款5億澳元,和各州及領地以相同比例承擔這一衛生支出。據悉,這部分資金與各州已有的衛生基金不同,專門用於新冠肺炎治療。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5日報道稱,澳大利亞全科醫生面臨困境,政府提供的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用品不足,傳統的零售商也沒有庫存。此外,因政府信息不一致且不夠清晰,這些醫生需要通過社交媒體來了解疫情消息。

澳大利亞牙科協會也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而帶來的巨大需求,預計全澳各地牙科診所的口罩儲備隻夠支撐四個星期。該協會副主席艾思妮·歐文表示,如果沒有手術口罩,牙醫將無法安全地治療患者。

據報道,目前全澳有61例確診病例,包括兩例死亡。澳大利亞已經出現近10起社區傳染病例,其中5例與老年護理機構有關。

悉尼市中心一超市內的各類紙巾被搶購一空(攝影 王泉驕)

隨著確診病例數量持續上升,澳大利亞多地發生恐慌性採購現象。記者走進悉尼當地多個超市發現,衛生紙、廚房用紙等各類紙巾均已搶購一空,而貨架上的大米、面粉、意大利面等主食也所剩不多。莫裡森此前表示,已與澳大利亞大型超市了解他們的供應鏈情況,呼吁大家保持冷靜。但仍有不少市民在超市早上六點開業前去排隊等候,囤購紙巾。

記者觀察,疫情期間悉尼街頭戴口罩的行人頗少,餐館、銀行、店鋪等場所未受限制,還在照常營業,許多大型活動也如期舉行。2月29日悉尼街頭舉行大型游行狂歡活動,吸引近30萬人參加。

悉尼埃平男子高中的一名16歲男孩是最新確診的患者之一,新南威爾士州政府6日下令將該學校關閉一日,並要求校內近1200名學生及教職工進行自我隔離。這是澳大利亞首次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關閉學校。此外,新州教育部呼吁各學校暫停海外游學項目,減少學生在外感染的風險。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