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政府宣布推出百億澳元經濟刺激計劃

2020年03月12日15:25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3月12日電(王泉驕)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裡森12日表示,為避免澳大利亞經濟因疫情擴散而陷入衰退,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將推出價值176億澳元的經濟刺激計劃。

一攬子計劃包括對小型企業稅收減免,給福利金領取者提供一次性現金補助,並撥款幫助學徒工作等。

莫裡森稱,澳政府將在2019至2020財年結束前,支出110億澳元,其余部分在2021年7月前投入,以提振經濟。希望刺激措施是暫時的,能夠立即刺激經濟,而不會給政府預算帶來永久改變。

11日,澳大利亞政府宣布撥款24億澳元,開展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衛生計劃。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在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有全球大流行特征后,澳大利亞股票市值蒸發了約1300億澳元,ASX 200指數跌幅近8%,創下2008年10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