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F1澳大利亞大獎賽宣布取消 一車隊成員確診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13日08:35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3月13日電(王泉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當地時間13日上午,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澳大利亞大獎賽主辦方發表聲明稱,將取消所有賽事活動。

F1官網發布聲明截圖

13日早上,F1觀眾在墨爾本阿爾伯特公園賽道外等待入場觀看比賽。隨后工作人員通過廣播宣布賽事已經取消。

F1、國際汽聯和澳大利亞大獎賽公司在一份聯合發布的聲明中表示,這對成千上萬的粉絲而言是非常失望的消息。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所有人的安全,包括與會人員、我們的員工、合作伙伴,以及當地社區成員。

維多利亞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斯13日早上表示,如果比賽繼續進行,出於對公眾健康的考慮,將不允許觀眾入場。他建議主辦方盡快做出決定,並表示維州首席衛生官布雷特·薩頓已經向他們提供了最新建議。

F1賽事現場(圖片來源於F1官網)

聲明稱,12日晚,繼隊中一名成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后,邁凱輪車隊宣布退出比賽。當晚,F1和國際汽聯召集了其他九名車隊負責人,商討是否取消比賽。

據悉,賽事原定於13日下午舉行第一輪和第二輪練習賽,14日舉行排位賽,正式比賽於15日舉行。主辦方稱,所有購票者將得到全額退款。

悉尼天空出現停止F1的字樣(圖片來源於澳大利亞社交媒體)

此前F1澳大利亞大獎賽宣布如期舉辦充滿爭議。著名車手漢密爾頓曾表示,賽事在新冠肺炎疫情威脅下仍照常舉行,令人震驚。12日,他在墨爾本阿爾伯特公園媒體中心接受採訪時說:“我真的非常驚訝我們來到這裡。NBA已經停賽,而F1還在繼續。”當天悉尼市上空還出現飛機煙霧寫成的Stop F1(停止F1)字樣。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