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全澳中小學全面復課 學生對校園安全充滿信心

2020年06月22日15:4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6月22日電 因疫情形勢好轉,澳大利亞大部分中小學學生已於五月底或六月初重返校園。據澳媒報道,全面復課並不代表一切學校活動均恢復正常,復課的學校都採取了多項防控措施,包括在校內取消集會,不進行體育活動,家長不能進入校園,需錯開時間接送孩子等。學生也禁止使用校內公用飲水器,不得共享文具用品。

澳大利亞各州中小學全面復課(攝影 汪奕含)

近期澳大利亞多所學校發生在全面復課后,又有教職工或學生確診而再次關閉的事件。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此前報道稱,在5月26日即新南威爾士州全面復課的第二天,悉尼東區的韋弗利學校一名七年級學生確診,隨后附近的另一所私立學校莫裡亞學校也有一名五年級學生確診。學校隨即實施封鎖關閉計劃,疏散所有人員。

就返校是否安全的問題,記者採訪了幾名新州在校學生。來自諾曼赫斯特男子高中的學生肖恩表示,目前他所在的學校已經全面復課,學生從周一到周五必須去學校上學,但同學之間仍會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學校也會要求學生經常洗手,隨身攜帶洗手液。此外,學校的桌椅每天會噴洒消毒劑,以確保環境衛生。他認為學生在校是安全的。

學生放學后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回家(攝影 汪奕含)

來自北悉尼女子高中的貝拉和愛麗絲對學校的安全性也充滿信心。據她們介紹,目前北悉尼女子高中安排不同年級的學生錯開時間上學,確保學生不在同一時間擠進學校。此外,學校要求學生每天清理座椅,禁止與他人分享飲料和食物。

談及對乘坐交通工具上學是否感到擔憂,愛麗絲說,政府安排工作人員每天給火車內部消毒,同時火車和公交車座位上都貼有社交距離指示標識以確保安全。對於部分學校因教職工或學生感染再次關閉,貝拉則說並不是太擔心,身邊沒有出現感染病例,學校的保護措施也足夠到位。

受訪學生稱對校園安全充滿信心(攝影 汪奕含)

雖然許多學生表示能返回校園十分開心,也比較放心。但據澳媒報道,不少學生家長對於送孩子返校感到喜憂參半。一些家長認為公共交通的安全性、學校是否會出現聚集性傳播等充滿不確定性。(汪奕含)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