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媒:澳維州迎來第二波感染高峰 新增75例確診病例

2020年06月29日17:27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6月29日電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衛生部網站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6月29日,該州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了7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稱,維州正在走向第二波感染高峰期。

據報道,這是維州連續第13日出現兩位數增長。在新確診的病例中,1例是最近返澳在酒店隔離的海外旅客,14例與爆發的聚集性病例相關,37例通過常規檢測發現,還有23例尚在調查中。

自6月1日以來,在澳大利亞確診的逾590例感染病例中,維多利亞有469例,新南威爾士州有100例。維州衛生部長詹妮·米卡科斯稱,大部分新確診病例出現在墨爾本的十個郊區。這些區域已成為疫情熱點地區。

維州政府正在進行一場“閃電戰”,於近期開始對這十個疫情高發區域的居民展開大規模病毒檢測。維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斯表示,截至28日,這場“地毯式”病毒排查已經完成約4萬人次的檢測,醫務人員還需一周時間實現10萬人次的檢測目標。

報道稱,兩周前,維州平均每天有3例新增確診患者,而到6月28日,日確診人數增至49例。在過去一周內,維州當局最擔心社區傳播病例的增加。6月27日,有15起新增確診病例與社區傳播有關,隔天又上漲了5例。這些病例的感染源還不明確。

此外,維州政府於6月28日宣布,所有接受隔離的海外旅客在隔離的第11天須接受強制性的病毒檢測。任何不同意檢測的人將在其原定14天隔離期的基礎上繼續延長10天。

一些在酒店隔離的父母因覺得鼻咽拭子測試會帶來不適,拒絕讓孩子進行檢測。對此,維州政府推出了唾液測試。墨爾本大學多爾蒂研究所主任沙龍·萊溫稱,唾液測試的准確率為87%。(實習生 孫藝寧)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