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調查:澳大利亞一地區考拉或在30年內滅絕

2020年07月01日09:39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6月30日電(王泉驕)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議會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如果不採取緊急行動,該州的考拉將在2050年前滅絕。

圖片來源於網絡

這份為期一年的調查顯示,新南威爾士州目前估計有3.6萬隻考拉的數據已經不再准確。在2019至2020年的山火季期間,該州至少有5000隻考拉死亡。

受開荒、城市發展、採礦和林業等影響,新州考拉的棲息地不斷減少,對種群生存構成了嚴重威脅。而此次山火摧毀了新州約四分之一的公共土地棲息地,有些地區棲息地喪失高達81%。

新州議會委員會為此提出了16項調查結果和42項建議,建議包括普查考拉數量、在城市發展計劃中優先考慮保護考拉和增加保護資金等。

該委員會主席凱特·法赫曼稱,為保護考拉而制定的戰略和政策並沒有奏效。讓我們的后代能夠在新州看到野生考拉的唯一辦法就是政府按照委員會的建議行動起來。目前新州政府已經接收了這份調查,正在考慮是否採納。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