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維州新增7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墨爾本暫停接收國際航班

2020年07月01日17:12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7月1日電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疫情持續升級。維州衛生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7月1日,該州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3例。

在新增確診病例中,3例是在酒店隔離的返澳旅客,9例與聚集性病例有關,19例通過常規病毒檢測發現,還有42例仍在調查中。

維州州長安德魯斯表示,酒店隔離的防控措施或出現嚴重漏洞,目前已展開司法調查。此外,維州取消了兩周內停靠墨爾本的所有國際航班。

報道稱,6月30日維州進行了超2萬人次的病毒檢測。維州衛生部長詹妮·米卡科斯表示,檢測力度正在加大。除疫情熱點地區及其周邊設立的22個檢測點外,當局將再增設至少12個檢測點。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警告稱,任何拒絕接受檢測的人員必要時將受到罰款等懲罰,但安德魯斯此前也表態,非自願民眾不會強制其進行測試,對所有人強制測試也很難實施。目前,維州衛生部正在考慮改變衛生建議,鼓勵生活在該州疫情熱點地區的民眾佩戴口罩。

當天,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宣布,維州疫情熱點區域的居民將禁止進入新州,否則將處以六個月的監禁或11000澳元的罰款。同時,從這些熱點地區返回的新州居民必須在家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即日起,進入新州體育館的民眾需出示相關証件,証明自己不是維州居民。(實習生 孫藝寧)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