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悉尼實現100%綠色能源運營

2020年07月02日10:46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7月2日電(王泉驕)從7月開始,悉尼市政府啟動使用來自新南威爾士州遠郊地區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站的電能,實現完全以可再生能源供電。

街道照明、游泳池、運動場、倉庫、樓宇和歷史悠久的悉尼市政廳建筑等所有市政運作都會使用本土清潔能源,百分百實現利用可再生能源供電。其中約四分之三的市政運作將選擇純風能供電,剩余的四分之一則由太陽能完成。 

新南威爾士州藍寶石風力發電廠(圖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據悉尼市政府方面消息,這是澳地方政府所達成價值最高的一項綠色能源協議,總計6000萬澳元。預計在未來十年裡,悉尼市政府每年將節省50萬澳元的能耗開支,年均減排量高達2萬噸,相當於6000多戶居民的用電量。

這項革新性綠色購電協議由市政府與創新型能源公司Flow Power共同達成。該公司總裁馬修·范·德·林登認為,悉尼市政府對可再生能源的重視和承諾讓澳大利亞全國能耗體系未來的低碳轉型邁出重要的一步。

新南威爾士州泊曼太陽能發電站(圖片由悉尼市政府提供)

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表示,此項購電協議可促進就業,為受新冠疫情影響的人群提供相應的扶持,同時為新南威爾士州旱災區帶來新生。

“這項協議極具開創意義,為位於新南威爾士州北部格倫因尼斯高原、以南的沃加沃加城以及東南沿海肖爾黑文地區的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廠帶來了就業機會。”

她說:“當下正處於全球氣候危機。要想成功減排、發展綠色電能產業,各級政府對轉換使用可再生能源支持內部運作的行動迫在眉睫。”

據介紹,悉尼市政府於2007年開始實現碳中和,並於2011年成為全澳首個通過國家排碳量補償標准檢驗而獲得碳中和認証的地方政府。此項可再生能源低碳運營購電協議能讓原計劃在2030年減排70%的目標提前六年,在2024年實現。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