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維州新增7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社區傳播病例創新高

2020年07月02日19:51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7月2日電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截至7月2日,澳大利亞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8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8006例。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77例,新南威爾士州8例,北領地1例。

在維州新增的確診病例中,13例與已知病例相關,37例通過日常檢測發現,27例正在調查中。報道稱,無法確定感染源的社區傳播病例增加了31例,創下單日增幅新高

此外,維州多所學校發現新病例。維州首席衛生官布雷特·薩頓對此表示,這是當局首次看到學校內的病毒傳播出現令人擔憂的趨勢。

目前,維州十個郵政編碼下屬的36個郊區已經“封鎖”,這些疫情熱點區域的居民隻可以外出進行必要的工作和學習、購買日用品、鍛煉或進行醫療。

因維州連日來疫情形勢嚴峻,新南威爾士州衛生當局宣布即日起對乘坐火車和飛機進入悉尼的維州旅客進行抽查,以防止維州疫情熱點區域的居民進入。

新州政府於1日宣布,從維州任何一個疫情熱點地區進入新州的人將面臨六個月的監禁或11000澳元的罰款。從這些熱點地區返回的新州居民也需要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

新州州長貝瑞吉克蓮表示,新州始終將公共安全放在首位,保持與維州的邊境開放是正確的做法,當局隻對那些違反法令的人嚴厲打擊。

維州警方也從2日起開始對州內居民進行抽查,設置路邊停車站以檢查駕駛員的身份,確保“封鎖”區域的民眾遵守為期一個月的居家令。(王泉驕、實習生 汪奕含)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