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啟動臨床試驗

2020年07月13日16:55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7月13日電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新冠肺炎疫苗研發項目現已啟動人體臨床試驗。昆士蘭州州長白樂琪表示,這不僅對昆士蘭大學,對整個昆州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稱,來自布裡斯班的120名志願者將接種由昆士蘭大學自主研發的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志願者每四周接受兩次注射。研究人員將在此后12個月內對志願者進行跟蹤觀察,評估其免疫反應及疫苗的安全性。試驗初步結果有望在2020年9月底發布。

昆士蘭大學新冠肺炎疫苗首席研究員保羅·楊教授表示,自2月份以來進行的大量臨床前試驗表明,該疫苗可以有效地中和病毒,並安全注射到人體內。

據報道,昆州政府此前曾撥款一千萬澳元,以加快該疫苗研發進程,目前疫苗上市的准確時間仍無法確定。保羅·楊表示,團隊與一家生物制藥公司正在合作,如若進行順利,將迅速推進百萬劑量的疫苗生產。(實習生 陳蓉)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