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1萬例  

2020年07月14日20:02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7月14日電 據澳大利亞衛生部網站消息,截至14日,澳大利亞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84例,累計確診病例達10251例。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目前全澳疫情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14日新增確診病例270例,創下該州疫情以來第三高的單日增幅。維州老年護理機構出現疫情爆發,埃森登地區的一家老年護理中心已有28人確診,包括工作人員和老年住戶。

維州首席衛生官布雷特·薩頓表示,該州現存1800多例病例,醫院正准備為至少數百名患者提供護理。在接下來兩周內,可能會有許多人需要住院治療。他稱,在所有確診病例中,通常會有10%至20%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療。

澳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士州也出現疫情反彈,14日新增確診病例13例。其中,與悉尼西南部的十字路口(Crossroads)酒店內酒吧相關的病例已經上升至30例。

新州政府宣布恢復對州內酒吧的營業限制措施,包括酒吧的團體預訂人數將從20人減至10人﹔無論酒吧規模,顧客總數不得超過300人﹔人們必須在進入酒吧前進行登記,不得在酒吧內站著喝酒等。

報道稱,昆士蘭州衛生部也宣布採取相應防控措施。從14日中午開始,任何去過悉尼坎貝爾敦區和利物浦區的人不得進入昆州。去過這些疫情熱點地區的昆州居民在返回昆州后,需要自費在酒店進行隔離檢疫。

昆州衛生部長史蒂文·邁爾斯呼吁在7月3日至7月10日期間去過十字路口酒店的昆州居民盡快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立即進行自我隔離。(實習生 劉靖怡)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