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悉尼市持續推動夜間經濟發展

2020年07月17日19:43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7月17日電(王泉驕)澳大利亞悉尼市政府持續推動夜間經濟發展,日前通過最新一輪的商企機構扶持撥款,為夜間經濟發展和現場音樂演出行業撥給20筆款項,總計222334澳元。

悉尼市市長克勞馥·摩爾說:“悉尼市的核心夜間經濟為本市近5000家企業創造35500個崗位,創贏逾42億澳元。新冠肺炎疫情給悉尼的夜間經濟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打擊。我們正謹慎逐步放寬為防控疫情所制定的社交距離限制,讓人們重返本市的優質餐廳、酒吧和娛樂場所,因此更需要市政府為各大企業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恢復營業。”

自2017年9月,悉尼市政府設立的夜間經濟多元化和現場音樂表演獎助金為本土企業斥資80多項撥款,總價值140萬澳元。本輪撥款的資金能幫助商企更新自身設備、改善表演所需的聲效環境、減少對周邊的噪音影響,或增設現場表演元素。對於希望拓展多元化經營理念的企業,還可通過市政府創意活動與舉措行動計劃獲取撥款、延長營業時間、吸引客源,在夜晚建造活力四射的繁榮市區。

本輪夜間經濟多樣化獎助金可推動各大活動方在夜晚安排多樣主題活動,包括作家文學晚宴、舞蹈課堂、烹飪課堂、電影制作大講堂、劇本創作主題活動、現場音樂表演、圖案制作及縫紉課、品茶鑒賞活動,以及面包發酵、釀酒、腌菜和臘肉制作課程等。

除夜間經濟獎助金撥款外,來自12家本土企業的26個發展項目也獲得了市政府的商企機構扶持,即總價值35萬澳元的地方與產業計劃撥款,主要用於非營利、成員制機構以促進本土經濟發展、刺激客流量和消費、優化業界信息流通、提升人員技能和交流等方面。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