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新州疫情或出現反復 日增病例創近三個月新高

2020年07月20日13:2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7月20日電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日,該州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0例,創下近三個月來日增病例新高。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新州在上個周末進行了將近五萬次新冠病毒檢測。新州州長貝瑞吉克蓮表示,雖然確診情況令人擔憂,但每個新病例都可以追溯傳染源,這是一項積極結果。

貝瑞吉克蓮稱,我們知道目前的狀態仍處於臨界點,新州現在有條件隔離確診病例,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未來幾周對於新州的疫情發展來說至關重要。她呼吁人們避開人群,如果無法保証可以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務必佩戴口罩。

新州首席衛生官凱麗·錢特表示,新確診病例多數為社區傳播病例。其中3例與出現疫情爆發的悉尼十字路口酒吧有關,8例與悉尼西區的一家泰式餐廳有關,還有4例與貝特曼灣一家俱樂部有關。此外,有4例是在酒店隔離的海外旅客,1例是從維州返回的旅客。

澳大利亞天空新聞電視台報道稱,由於新州中小學學生即將返校開始新學期,新州交通部長安德魯·康斯坦斯呼吁出現感冒相關症狀的人盡量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實習生 汪奕含)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