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中國駐薩摩亞大使在薩主流媒體發表署名文章《疫情是友誼的試金石》

2020年07月21日13:4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7月20日電 7月16日,中國駐薩摩亞大使巢小良在薩摩亞發行量最大的報紙《薩摩亞觀察家報》發表題為《疫情是友誼的試金石》署名文章。

文章回顧了中薩建交45周年來兩國在衛生領域交流合作取得的豐碩成果。面對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兩國再次堅定地選擇攜手並肩、患難與共。在我國抗擊疫情最吃勁的關鍵時期,薩摩亞政府及社會各界給予中方寶貴支持。薩摩亞國家元首圖伊馬萊阿利法諾、總理圖伊拉埃帕分別向習近平主席致函慰問,代表薩摩亞政府和人民支持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抗疫斗爭。薩摩亞駐華大使親自為薩在華留學生伴奏演唱《讓世界充滿愛》,用動人的音樂為中國、為武漢送去溫暖與善意。薩摩亞國立醫院的醫護人員們、薩摩亞國立大學孔子學院的同學們專門錄制聲援視頻,用漢語高呼“加油”為中國抗疫鼓勁打氣。

文章指出,中華民族是懂得感恩、投桃報李的民族,盡管薩摩亞尚未出現確診病例,但我們對薩摩亞政府和人民的擔憂感同身受,在物資援助、經驗交流、信息分享等方面伸出援手。中國政府在中國—太平洋島國抗疫合作專項基金項下向薩政府提供25萬美元援款,中國中央政府、廣東省政府、惠州市政府、馬雲公益基金會、在薩中資機構、華人華僑等第一時間向薩摩亞捐助抗疫醫療物資。中方安排薩摩亞衛生專家參加新冠肺炎疫情衛生專家視頻會議,舉行中國和太平洋島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副外長級特別會議。中國援薩醫療隊及時傳授中國防控經驗,協助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幫助薩摩亞筑起一道守護生命的堅固防線。

文章強調,患難見真情,疫情像一塊試金石,試出友情堅固與否。相信隻要中薩兩國守望相助、相互支持,疫情之危可以轉化成合作之機,在並肩戰勝疫情之后,中薩友誼必將進一步加強和深化,兩國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必將迎來光明的未來。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