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政府預算赤字創二戰后新高 政府債務大幅增加

2020年07月24日10:53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7月24日電(王泉驕)澳大利亞國庫部長弗賴登伯格23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危機嚴重影響了澳大利亞的財政狀況,澳聯邦政府面臨著自二戰以來最高的預算赤字,而政府債務也將大幅增加。

弗賴登伯格在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就澳經濟狀況進行了通報,預計2020年澳大利亞國內生產總值(GDP將下滑3.75%,失業率將在12月達到9%左右的峰值。

數據指出,澳聯邦政府在2019至2020財年錄得財政赤字858億澳元﹔而由於創紀錄的支出,預計到2020至2021財年赤字將增至1845億澳元。為應對疫情沖擊,澳政府近幾個月出台了總計約2890億澳元的經濟刺激措施,相當於澳大利亞GDP的14.6%。

此外,因稅收收入大幅下降,澳政府債務也在大幅增加。截至6月30日,淨債務達到4882億澳元,約佔澳GDP的24.6%﹔到2021年將達到創紀錄的6771億澳元,約佔澳GDP的三分之一。

弗賴登伯格稱:“這些可怕的數字反映了我們面臨的嚴峻現實。”但他也表示,澳大利亞在疫情期間經濟方面的表現優於全球許多國家。目前對疫情的防控情況將影響澳大利亞經濟復蘇的速度和軌跡。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