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數名在澳中國留學生遭“虛擬綁架”詐騙 警方呼吁保持警惕

2020年07月27日17:00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7月27日電(王泉驕)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警方27日發布消息稱,在過去七個月內,澳大利亞境內至少有八名中國留學生遭到“虛擬綁架”詐騙,累計詐騙金額達320萬澳元。

在這些勒索案件中,詐騙者起初會通過電話與學生進行聯系。通話者一般講普通話,聲稱自己是中國使領館或警方等中國政府部門的代表。

而后詐騙人員會使受害者相信自己與中國的一樁犯罪事件有所牽連,或身份被盜用,需要通過支付費用,避免法律訴訟、逮捕或驅逐出境。

一些詐騙者還說服受害者偽造自己被綁架,將被綁照片發給父母或親友,進而獲得“贖金”

目前警方發現的八起“虛擬綁架”案件,勒索款額達2萬至50萬澳元不等,還有一起案件的額度達到200萬澳元。

新州警方表示,已經與中國駐悉尼總領館進行確認,包括警方、檢察院或法院在內的中國有關部門不會通過手機與學生取得聯系,也不會要求其支付錢款或轉賬。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那就是一場騙局。

據悉,在過去十年間,跨國有組織犯罪團伙的“虛假綁架”案件大幅增加。新州警方呼吁對此提高警惕,並表示將盡其所能地追捕這些罪犯。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