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第五屆閩商大講壇在悉尼舉行 研討疫情后世界格局變化及企業應對策略

2020年08月02日18:43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2日電(王泉驕)8月2日,由澳大利亞福建總商會主辦的第五屆閩商大講壇在悉尼舉行,邀請長江商學院創辦院長、中國商業與全球化教授項兵作為主講嘉賓,就疫情后世界經濟格局演變和企業生存及發展之道進行研討。

長江商學院創辦院長、中國商業與全球化教授項兵就疫情后世界格局變化等進行分析(攝影 王泉驕)

講座中,項兵分析了全球大變革的背景,以數據解讀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經濟的重創,從商品貿易、地緣經濟與全球治理體系、中美關系的歷史性挑戰、全球投資貿易體系變革等多層面分析新冠疫情沖擊下世界發展格局的變化,並提出了應對之策,包括加快發展雙邊和多變投資貿易關系,擴大對外開放,推動多邊合作,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題,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等。

澳大利亞福建總商會會長、心胸外科博士林文燈發言(攝影 王泉驕)

澳大利亞福建總商會會長、心胸外科博士林文燈根據自己多年從醫和從商經歷,介紹了新冠病毒特點和對全球造成的巨大危害,分析了疫情下企業所面臨的市場停滯、供應鏈斷裂、現金流挑戰、人員管理管控挑戰等諸多問題,並結合自身企業的經營管理經驗,提出了應對措施。

本次活動首次採用線上線下同步、以線上為主的創新方式舉辦。來自澳商界、僑界代表以及上海福建商會、上海寧德商會等中國商界代表共數百人參加了活動。

活動採用線上線下同步方式 控制現場參與人數(攝影 王泉驕)

據悉,閩商大講壇是澳大利亞福建總商會的年度論壇,主要從商貿、文化、金融、管理、稅務和投資等方面開設商業講座,迄今為止已成功舉辦四屆。本次論壇是該商會第四屆換屆選舉之后的首次活動,是其建設創新型、學習型、具有國際視野的現代商會的又一次重要實踐。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