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滾動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一農場出現禽流感

2020年08月03日09:42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3日電 日前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一家農場出現H7N7禽流感。維州首席獸醫官格雷姆·庫克表示,已對該農場及周圍半徑五公裡的區域進行隔離,對公眾未造成威脅。

據澳大利亞新聞集團報道,這一農場位於維州鄉村萊斯布裡奇附近。農場的禽類和所下的蛋經H7N7禽流感病毒檢測,呈陽性。為控制禽流感蔓延,該農場的禽類均已被扑殺。

維州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門表示,H7N7病毒不會對公眾造成威脅,除非與患病禽類有直接接觸。與新冠肺炎相似,患上禽流感也會出現包括咳嗽、發燒、喉嚨痛、肌肉疼痛、頭痛和呼吸急促等常見流感症狀。

庫克稱,目前該農場提供的食物不會帶來患病風險。但農場及其周圍半徑五公裡區域內的所有禽類銷售都應取消。(實習生 劉靖怡)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