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報告:受疫情影響 澳大利亞房價連續三個月下跌

2020年08月06日13:32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6日電 澳大利亞房地產研究機構CoreLogic發布的房價指數報告顯示,澳大利亞房價在7月份下跌了0.6%,與6月份下降0.7%相比略有改善。受疫情影響,澳大利亞房價已連續三個月出現下跌。

數據指出,首府城市整體房價在7月份下跌了0.8%,但偏遠地區房價基本持平,除了維多利亞州和西澳大利亞州偏遠地區的房價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此外,在所有首府城市中,隻有堪培拉和阿德萊德的房價出現上漲,漲幅分別為0.6%和0.1%,墨爾本和悉尼房價跌幅最大,分別為 1.2%和0.9%。

CoreLogic研究主管蒂姆·勞利斯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澳大利亞房價變動相對溫和。房屋成交量在3月底和4月份出現大幅下降后,已經回升。

勞利斯補充道,創紀錄的低利率、政府的支持以及延遲還貸政策等使澳房地產市場免受疫情可能帶來的更嚴重影響。截至7月27日的四周內,全澳待售物業總數又下降了4.3%,較2019年同期下降15.2%。此外,聯邦和州政府頒布的相關刺激措施,尤其是針對首次置業者的刺激計劃,進一步加強了人們的購房需求。

勞力斯預測澳大利亞房地產中期前景時表示,由於政府財政支持將從10月份開始逐漸減少,而延遲還貸政策也將於2021年3月底結束, 房價可能仍然呈下降趨勢。

“緊急出售房產可能會變得更加普遍,這將給房產市場帶來考驗。另外,對第二波疫情爆發,以及可能實施的更嚴格的社會疏離政策等,都可能對房屋買賣活動造成影響。”(實習生 陳楚琪)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