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累計確診病例破兩萬  聯邦政府宣布增加工資補貼 

2020年08月08日18:29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7日電 據澳大利亞衛生部網站公布的最新數據,截至8月7日,澳大利亞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46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達20272例。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450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

為應對第二波疫情,維州近期實施了更嚴格的封鎖措施,人們需要盡可能留在家中,許多公司被迫停工,這給澳大利亞經濟帶來嚴重影響。澳政府宣布放寬工資補貼計劃(JobKeeper)申請標准,並增加156億澳元撥款,幫助企業和員工度過疫情難關。

澳國庫部長弗萊登伯格表示,維州將從此次撥款中獲得130億澳元。該州第三季度可獲得補貼的工人將增加53萬人,增至150萬人。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此前維州有27萬家公司依靠工資補貼計劃為97.5萬名員工支付薪資。隨著維州進一步封鎖,可能有更多企業依賴這一補助計劃。

根據最新規定,企業申請補貼時,隻需証明第三季度的收入較2019年同期下降30%。而在此前,企業需要証明在2020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均下降30%,才符合申請條件。同時,調整后的計劃規定,7月1日后入職的員工也可申請此補助,而非此前規定的3月1日。

澳聯邦政府於3月8日通過了總額為1300億澳元的工資補貼計劃,以應對疫情給澳大利亞經濟帶來的沖擊。原計劃最長實行半年,但由於疫情出現反復,經濟形勢仍然嚴峻,政府宣布將計劃延長至2021年3月28日。(實習生 陳楚琪)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