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才藝少年玩轉中國曲藝歌舞 各族裔兒童共慶古爾邦節

【查看原圖】
兒童舞蹈《兔尾巴》(攝影 張健勇)
兒童舞蹈《兔尾巴》(攝影 張健勇)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2020年08月10日15:16

人民網悉尼8月10日電 8月8日,古爾邦節之兒童歡樂慶典活動在新西蘭惠靈頓塔瓦區林頓社區中心舉行,來自惠靈頓數百個穆斯林家庭的800多名觀眾參與其中。活動由惠靈頓市政府、惠靈頓圖書館聯合主辦,惠靈頓多元文化理事會協辦。

古爾邦節是伊斯蘭三大宗教節日之一,按照傳統習俗,人們通常在這一天精心打扮、舉行盛大會禮、宰殺牲口、邀請親朋好友前來做客等,同時舉辦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

此次活動中,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應邀帶來童趣十足的中國舞蹈與古風古韻的器樂演出,與當地穆斯林小朋友共慶佳節。其中兩段詼諧活潑的兒童舞蹈《兔尾巴》與《小蜜蜂》令觀眾眼前一亮。此外,文化中心還特意推出中國傳統民間藝術——“衍紙畫”體驗工坊,吸引諸多小觀眾駐足圍觀並體驗。在志願者指導協助下,小朋友利用五顏六色的紙條相繼做出花卉、小動物等圖案,直呼新鮮好玩。

惠靈頓市議員吉爾·戴伊稱,非常高興看到不同族群歡聚一堂、共同慶祝古爾邦節,尤其今天活動的主題在於“聆聽兒童、幫助他人”,這會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積極參與新西蘭穆斯林社區古爾邦節慶典活動,體現出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在推動多元文化交流融合方面一以貫之的推崇、支持態度,借此契機讓新西蘭不同社區、各個族裔的少年兒童共同體驗和欣賞中國傳統文化與民間技藝,讓不同年齡段的新西蘭民眾都能樂享其中,讓這一分享體驗過程變得更加豐富多樣、生動趣味。(劉靖怡)

分享到:
(責編:王泉驕、雪萌)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