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政府開展留學生返澳試點計劃 數百名學生九月飛抵南澳

2020年08月17日09:24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17日電 據澳媒綜合報道,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日前宣布開展國際學生返澳試點計劃,並在為首批留學生抵澳做准備。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西蒙·伯明翰16日宣布,作為試點計劃的一部分,9月初將有多達300名學生從新加坡飛抵南澳州首府阿德萊德,這其中也包括一些來自中國和日本的學生。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該計劃是重振澳大利亞國際教育產業的重要一步。

報道稱,與所有國際旅客一樣,這批學生在抵澳后,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在酒店進行為期14天的自我隔離。相關學校已經表態,將為這些學生支付隔離期間的費用。

南澳州州長史蒂文·馬歇爾表示,國際學生作為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澳大利亞增添了活力和多樣性。州政府將確保依照嚴格的安全標准進行一系列入境檢測。

澳大利亞SBS廣播公司報道稱,國際學生每年給澳經濟帶來約390億澳元的收入,留學產業已成為澳第四大產業。此前為應對疫情,澳聯邦政府宣布關閉邊界,大批留學生無法返澳讀書。

澳大利亞內政部7月份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至2020財年間,海外學生簽証申請量減少了30%以上。報道稱,聯邦政府現已恢復境外學生簽証申請的處理,為重新開放邊境做准備。(實習生 孫藝寧)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