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新西蘭總理宣布大選延期至10月舉行 

2020年08月17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17日電 新西蘭總理杰辛達·阿德恩17日宣布,原定於9月19日舉行的新西蘭大選將推遲四周,改至10月17日舉行。

阿德恩稱,推遲大選是無奈的選擇。做出這個決定考慮到民眾在投票期間的安全、投票的公正性等因素。

近期新西蘭出現第二波疫情爆發。在連續102天無社區傳播病例后,奧克蘭市於11日再次出現4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從12日中午起,奧克蘭防疫響應級別提升至三級,其他地區則升至二級。

按照法律,新西蘭總理有權決定大選日期。但阿德恩表示,這是一項重大決定,已與各黨派進行討論,並稱不會再次改變時間。

據《新西蘭先驅報》報道,一份民意調查顯示,60%的新西蘭民眾認為選舉不應該在9月19日舉行。

新西蘭衛生部總干事阿什利·布盧姆菲爾德在發布會上表示,新西蘭17日新增9例社區病例。截至目前,新西蘭現存確診病例78例,其中58例與奧克蘭社區傳播病例相關。(實習生 劉靖怡)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