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民眾或將免費強制接種新冠疫苗 政府與英制藥公司達成合作意向  

2020年08月19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19日電(王泉驕)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日前宣布,澳政府已經簽署意向書,如果牛津大學正在研發的新冠疫苗試驗成功,澳大利亞將進行本土生產,並為2500萬民眾免費接種。

莫裡森表示,澳大利亞已經與英國制藥公司阿斯利康達成合作意向,確保牛津大學研究的疫苗成功后能在澳大利亞批量生產,但雙方未深入討論有關分銷、價格等細節。

莫裡森稱,希望95%的澳大利亞人在2021年初前可以完成注射。除有醫療豁免的人外,所有澳大利亞人應強制注射,老年人和醫護工作者或成為優先接種人群,但這還將取決於官方醫療建議。

目前牛津大學研發的這款疫苗處於第三期試驗階段,在全球多個國家召集數千名志願者進行測試,以確認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莫裡森說,目前不能保証這一疫苗或其他疫苗一定成功。除與其他國家建立合作外,澳大利亞高校昆士蘭大學也在進行新冠疫苗研究,並於7月開始進行臨床試驗。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截至19日,澳大利亞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26例。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新增216例確診病例,創下近五周以來最低日增長記錄。此外該州新增12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達363例,佔全澳死亡人數的80%以上。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