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澳新頻道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再次出現禽流感

2020年08月19日16:46 | 來源:人民網-澳大利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悉尼8月19日電(王泉驕)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衛生部網站18日發布消息稱,該州出現H5N2禽流感。在八月初時,該州一家農場曾出現H7N7禽流感。

據維州農業部方面消息,第二株禽流感病毒株出現在維州兩個地方。一處位於此前發現H7N7禽流感的萊斯布裡奇,另一處位於拜恩斯代爾附近。而出現H7N7禽流感的農場及周圍半徑五公裡的區域事發后已進行隔離,農場所有禽類均被扑殺。

據澳大利亞SBS廣播公司報道,維州農業部已採取行動,對受影響的區域進行隔離,以防止禽流感傳播。

維州衛生部門表示,H7N7病毒不會對公眾造成威脅,除非與受感染禽類有直接接觸。此外,目前還沒有人類感染H5N2病毒的事件。

維多利亞州是當下全澳疫情最嚴重的州,州長曾於8月2日宣布該州進入“災難狀態”,首府城市墨爾本開始實施四級防疫限制,進行為期六周的宵禁。

(責編:王泉驕、雪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